2024
三月

24

330

【公教新闻】| 吃鱼、驴驹游行、棕榈编制:有趣的圣枝主日传统

1231231

来自全球的基督徒以特有的方式来庆祝圣枝主日。

CNA网报道,天主教信仰的一大乐趣就是有着各式各样的节日和非常精彩的庆祝活动。圣枝主日标志着圣周的第一天。在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基督徒以当地独特的方式来纪念耶稣荣进耶路撒冷圣城这一事件。

西班牙:驴驹游行

在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地区,当地有一个独特的关于圣枝主日的传统。在当天的游行队伍中会有一辆花车,车上面载有耶稣骑在驴上的画像。或者,信友们会选择用一匹真正的驴子驮着耶稣的雕像。这样的仪式象征着耶稣以谦卑的方式进入了耶路撒冷圣城。

埃塞俄比亚:贺三纳游行

来自埃塞俄比亚,信仰东正教的基督徒以盛大的“贺三纳游行”来庆祝圣枝主日。在游行时,穿着鲜艳的传统服装的信友们挥舞着棕榈枝,伴随着丰富多彩的舞蹈,来庆祝这一欢乐的时刻。此外,人们还会唱赞美诗和各式祈祷文,以纪念耶稣凯旋地进入耶路撒冷城。

墨西哥:棕榈编织

在墨西哥,尤其是在那些有土著居民的村庄和城镇里,信友们会制作棕榈编织品来装饰圣枝主日。这些制作复杂且手艺高超的棕榈编织品,通常采用教会标志,比如十字架、花朵或其他形状。这些编织品用于装饰家庭和教堂。

希腊:吃鱼

在希腊,尽管在整个四旬斋期里,信仰希腊东正教的基督徒会戒绝鱼和其他肉类食品,但在圣枝主日这一天,人们会以吃鱼的方式来庆祝基督胜利地进入耶路撒冷。据了解,圣枝主日吃鱼的传统源于古希腊时代的另一传统,当时人们将棕榈枝制成鱼的形状。而因为鱼是基督教会最早的标志之一。此传统就此形成。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